您所在的位置:婚庆频道 > 资讯速递 > 行业资讯 > 正文
婚庆人战“疫”行动|海峡两岸婚庆人与武汉共命运 定点捐赠武汉白马方舱医院
2020-02-15 10:5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东南网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黄仙妹)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带领全省婚庆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积极组织海峡两岸婚庆行业力量,从物资捐赠、资金援助等多方发力,共同抗击疫情。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14日,爱心善款购买的物资,顺利抵达武汉捐赠现场

2月7日,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倡议,呼吁有能力、有条件的行业单位与人士,自愿捐款捐物,所募款项将用于采购武汉医院急需物资,定点捐赠给武汉相关医疗机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一份婚庆人的力量。倡议发出后,得到全行业婚庆人士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献出爱心,全省各地市、行业各门类的单位机构、从业人员、爱心人士包括军人朋友,近百人慷慨解囊,参与募捐。活动还得到中国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的大力支持,该协会杨博裕理事长在中国台湾积极组织各婚庆协会及行业人士参与募捐,贡献中国台湾婚庆人的一份爱心。

blob.png

福建婚庆人声援武汉

blob.png

中国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博裕在中国台湾共抗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以来,百业受创。其中婚庆行业因其行业属性,更是重创行业之一。闽台婚庆人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之下,仍然心系疫情,情系同胞,义不容辞,汇聚爱心,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婚庆行业人士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行业使命感。

blob.png

武汉白马婚礼堂原本计划的装修效果图

blob.png

武汉白马婚礼堂已经紧急改造成方舱医院

目前,在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的组织规划之下,通过湖北省婚庆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熊明洋先生的协助,该笔爱心款项采购的医疗物资将定点捐赠给武汉东湖绿道白马婚礼堂方舱医院。武汉白马婚礼堂原本计划今年2月2日进场装修,熊明洋先生和郭宇飞先生了解到国家正在改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轻症患者,两人当即决定将白马舱婚礼堂改造成方舱医院,响应政府号召,分担政府工作。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表示,这次爱心善款定点捐赠给武汉白马婚礼堂方舱医院具有深远意义,既是对武汉人民的一次支援,也是海峡两岸婚庆人对武汉婚庆同业者的一次支援,希望以此引起全国婚庆同业者的关注,共同支援武汉、支援武汉婚庆人。

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秘书处及全省各地副会长和婚庆人密切协作、联合行动,于2月14日下午,用这笔爱心款项采购的44桶医用酒精、42桶消毒液,合计2吨多的医疗物资,顺利送达武汉白马婚礼堂方舱医院。同时,湖北省婚庆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在熊明洋会长的领导下,会员积极参与,其协会捐赠的1吨医用消毒水,也于14日下午同步到达。物资到达后,武汉东湖民政局局长电话连线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以及中国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杨博裕理事长,确认所有物资已经达到,并代表武汉相关政府部门和白马方舱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患者,对闽台鄂三地婚庆人的爱心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福州市马尾区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文化专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表示,这次爱心募捐展现了中国台湾、福建、湖北婚庆人三地联动抗击疫情,体现了三地婚庆人共命运同呼吸,希望全国婚庆人克服困难,共同支援武汉;协会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发挥协会力量,组织更多行业资源,共抗疫情,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婚庆行业的力量。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